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CLOVE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丁香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在 Foodcraft,我們相信食物是我們的藥物,草藥是治療我們身體、精神和情感健康的強大夥伴。

精油是濃縮的植物提取物,可用於多種用途,包括芳香療法、護膚和自然療法。我們會在每篇網誌中重點介紹特定的精油,並分享精油的好處。

丁香 (Syzygium aromaticum) 是屬於桃金孃科的開花樹。 雖然原產於印度尼西亞的摩鹿加群島,但也可以在鄰近的東南亞國家找到它,現在在世界範圍內進行商業種植。 它作為一種重要的香料備受追捧,但它的另一種副產品丁香精油也因其諸多益處而備受追捧。

丁香是常綠喬木,最高可達12米。 它有寬闊的葉子,花朵從白色變成綠色,最後在成熟並準備收穫時變成紅色。 丁香樹六年後開花。 這些花是在開放前精心挑選的。

丁香是許多亞洲菜餚中的著名配料,因為它是味道最濃郁的香料之一。 丁香油是從看起來像指甲的乾花蕾中提取的。 可以提取油的樹的其他部分是莖和葉。

丁香油包含不同的化合物,丁香酚、乙酸丁香酯和石竹烯是三種主要活性成分。 佔油的 70-90% 的丁香酚賦予丁香香味。 丁香精油的不同成分因植物種類、提取油的植物部位、棲息地條件以及所用提取方法而異。
CLOVE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丁香花蕾油具有無色至黃色的外觀,可產生辛辣的香氣。 它還具有高丁香酚含量。 丁香莖油呈淡黃色,比花蕾油便宜。 丁香葉油呈深棕色,丁香酚含量較低,是最常交易的丁香油,因為它比其他兩種油便宜。


丁香之戰
丁香是最重要的香料之一,曾經非常昂貴。 這種香料在中世紀也是一項重要且有利可圖的貿易。 1816年,荷蘭人為了抬高價格,壟斷丁香生意,毀壞了丁香樹。 這引發了印度尼西亞當地人的反抗,一場關於丁香的戰爭開始了。 截至今天,印度尼西亞被認為是最大的丁香油生產國,其次是馬達加斯加。
CLOVE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丁香精油的傳統用途

摩鹿加群島的原住民過去常常在孩子出生時種一棵丁香樹。 他們認為樹和孩子的命運是連在一起的。

使用丁香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 中國皇帝要求那些想稱呼他們的人先嚼幾瓣丁香來甜口氣。 該油還被用作鎮痛劑和芳香療法。

該油的丁香酚成分使其成為治療牙痛和其他牙齒問題的有效方法。

使用丁香精油的好處

抗真菌特性
丁香油可以治療念珠菌病,這是一種酵母菌感染,通常會影響口腔、耳朵、鼻子、胃腸道和陰道。 它是由真菌白色念珠菌引起的。 油中的丁子香酚和香芹酚成分賦予它 抗真菌 效果。 它被證明與治療酵母菌感染的藥物一樣有效。 丁香油的好處是無法言喻的。

抗菌性能
丁香油可用於抵抗感染,並用於治療傷口、瘀傷、割傷和其他形式的傷害。 它也可以用於昆蟲叮咬。 它還被證明可以對抗金黃色葡萄球菌,這是一種導致痤瘡進展的細菌菌株。

該油的 抗菌 特性可以對抗引起呼吸系統疾病的病原體,例如引起肺炎的銅綠假單胞菌。

丁香精油具有抗菌和抗病毒特性,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抵抗或預防感冒和流感。

緩解疼痛
傳統上用作治療牙痛的丁香油還可以緩解各種類型的疼痛。 它可以減輕與拇囊炎、疣甚至神經痛相關的疼痛。 如果有任何胃部不適,可以將丁香精油加入薄荷油或迷迭香油和載體油中並在腹部按摩。

改善血液循環
Tiger Balm 是著名的外用藥物品牌,它利用丁香精油促進血液循環。 這種香脂常用於治療肌肉疼痛和不適,其中大部分是由血液循環不良引起的。 香脂中的丁香油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從而減輕疼痛感。

強效抗氧化
丁香酚是丁香油的一種化合物,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可對抗可導致細胞死亡、癌症和其他慢性疾病的自由基。 抗氧化劑有助於延緩衰老並保護身體免受有害細菌和病毒的侵害。

抗炎特性
丁香精油用於治療各種炎症,從牙齦發炎到關節和肌肉疼痛,甚至消化系統炎症。 這也適用於舒緩牙齦的出牙嬰兒。

舒緩皮膚刺激
丁香精油已被用於緩解由過敏原甚至有毒植物引起的慢性和嚴重的皮膚瘙癢和灼燒感。 在皮膚上塗抹丁香油可以防止發生褥瘡。 它還用於治療燒傷和傷口。

針對牙痛和牙齒問題
丁香精油可以暫時麻痺口腔神經,從而緩解牙痛和各種牙科疾病。 一項研究表明,這種油與針插入前使用的外用劑具有相同的麻木效果。 丁香油還可以減緩牙齒脫鈣,幫助強化牙齒。 它也適用於引起蛀牙的生物體。

促進心臟健康
根據一項研究,發現丁子香酚可作為抗高血壓劑。 它可以降低全身血壓,從而導致高血壓。
CLOVE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安全提示和注意事項
由於丁香油的效力,建議先在基礎油中稀釋油,然後再塗抹在皮膚上。

由於油會減緩血液凝固,因此建議不要將其與血液稀釋藥物(如抗凝劑)結合使用。

在內部服用丁香油之前,請務必徵求醫學專家的意見。 最好避免使用它超過兩週。 將益生菌補充劑與油一起服用將有助於恢復有益細菌。

不建議 2 歲以下的兒童使用丁香精油。

對於孕婦或哺乳期婦女,在使用丁香油治療任何健康問題之前,請先諮詢醫生。

來源: Innerfyre Co

 

 

 

 

上一篇文章 橘子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下一篇 茉莉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發表評論

評論必須在出現之前獲得批准

*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