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JASMINE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茉莉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在 Foodcraft,我們相信食物是我們的藥物,草藥是治療我們身體、精神和情感健康的強大夥伴。

精油是濃縮的植物提取物,可用於多種用途,包括芳香療法、護膚和自然療法。
我們會在每篇網誌中重點介紹特定的精油,並分享精油的好處。

茉莉花因其令人愉悅的香味而成為許多文化的一部分。 茉莉精油是化妝品、肥皂和乳液中最受歡迎的成分。 但它的魅力不止於此。 茉莉花油對身體和金屬健康具有多種健康益處。

茉莉花是一種廣泛栽培的觀賞灌木,以其濃郁的花香而聞名。 它也被種植用於多種藥用目的。 大約有 200 種茉莉屬植物可以採收精油。 這些植物原產於南亞和東南亞的熱帶和溫帶地區。

茉莉這個名字來源於波斯語“yasameen”,意思是“來自上帝的禮物”。

茉莉花的葉子常綠或在秋天落葉。 有些品種是灌木,有些是藤本植物。 茉莉花的白色、黃色,很少有粉紅色,用於提取精油。

茉莉花精油具有甜美、異國情調和濃郁的香味,在香水領域享有盛譽。 茉莉被稱為“夜之女王”,其撩人的香氣與性感和靈性聯繫在一起。

茉莉精油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精油之一。 該油的一些關鍵成分是:乙酸芐酯、芳樟醇、苯甲醇、吲哚、苯甲酸芐酯、順式茉莉酮、香葉醇和鄰氨基苯甲酸甲酯。 芳樟醇是負責油釋放香味的成分。 這種化合物是一種芳香分子,它也賦予其他油以香味。

在 19 世紀中葉,格拉斯成為最大的茉莉花油生產商之一,儘管它在 17 世紀才進入歐洲。

JASMINE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茉莉花油的來源

Jasminum officinale/grandiflorum 被認為是傳統的茉莉花。 這種藤蔓可以長到 15 英尺高,分佈於印度、尼泊爾、歐洲和中國等國家。 這種茉莉花在白天開花,也是收穫的時候。 一朵茉莉花在早上第一次開放時被採摘。 傳統茉莉花的精油因其持久的香味而被用於香水中。

Jasminum sambac 或阿拉伯茉莉是一種低矮灌木,最高可達 9 英尺。 它起源於中國西部和西藏的部分地區。 它是一種常綠且常年開花的植物,花朵在夜間開放至清晨。 來自阿拉伯茉莉花的油雖然沒有那麼甜的香味,但具有與傳統茉莉花相同的健康益處,但它以作為強效壯陽藥而聞名。


茉莉精油的傳統用途

古埃及人使用這種油來緩解頭痛并促進舒緩睡眠。 在中國,它被用來清除和淨化醫院病房中的污染物和細菌。 除此之外,它還用於治療和宗教儀式,用於泡茶和治療神經系統疾病。 它也被視為壯陽藥和愛情與忠誠的象徵。 由於油的香味,它長期以來一直與感性、浪漫和親密的感覺聯繫在一起。

在世界不同的地方,茉莉花是象徵性的。 這種花的油是神聖的,在印度經常被抹在女性的頭髮上以祈求好運。 在菲律賓,它是愛情和忠誠的象徵,而在泰國,它代表母性。 在意大利,茉莉花出現在許多宗教畫作中。
jasmine-essential-oil-benefits-uses-and-origin

使用茉莉精油的好處

情緒增強劑
茉莉花油用於芳香療法,可緩解壓力和 抑鬱症 的症狀。 它通過增加血液中的氧氣含量來提高精神警覺性。 當吸入或稀釋並塗在皮膚上時,這會增加神經系統的活動。 它的香氣刺激血清素的釋放,血清素是體內的一種激素,負責穩定情緒並給人幸福感。

防腐劑
多年來,茉莉油的 防腐 特性已得到深入研究,並證明可以對抗某些細菌菌株,例如大腸桿菌和某些念珠菌,這是一種引起酵母菌感染的真菌。 這是因為油中存在苯甲醛、苯甲酸和苯甲酸芐酯,它們被證明具有抗菌、抗真菌和抗病毒特性。

這種油有助於防止傷口和傷口感染。 它還可以通過減少呼吸系統的感染來緩解感冒和咳嗽的症狀。

緩解咳嗽和減輕打鼾
這種油的祛痰特性有助於清除痰液。 由於它可以清除鼻腔和呼吸道的充血,因此也可以停止打鼾。

緩解經痛和更年期症狀
在香薰中使用茉莉油可緩解月經和更年期的症狀。 茉莉花油可以調節月經週期,平衡體內荷爾蒙。 這會減少痛苦的時期。 當月經週期得到調節時,更年期就會推遲。

多年來,它一直被用於緩解更年期症狀,如頭痛和潮熱。 它改善情緒的能力有助於減少與更年期相關的抑鬱情緒。 將茉莉花油稀釋在基礎油中,每週一次用作按摩油,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

清潔和補水
長期以來,茉莉油一直被用來治療皮膚乾燥。 它還用於治療皮膚問題,如濕疹、牛皮癬和皮炎。 它還有助於淡化痤瘡、傷口和割傷留下的疤痕和痕跡。

茉莉花提取物還可以加速慢性傷口的癒合。 在小傷口和傷口上塗抹少量稀釋的茉莉花油有助於更快地癒合。

用於分娩和哺乳
用於芳香療法的茉莉花可以緩解分娩期間與分娩相關的疼痛。 它促進更強的收縮,縮短分娩時間。 它還通過加快恢復過程並減輕疼痛來幫助產後婦女。 由於其抗抑鬱特性,它有助於提升新媽媽的情緒並對抗產後抑鬱症。

這種油還可以增加乳汁分泌,這對母乳喂養的媽媽和新生兒有好處。 在印度南部的一些地區,媽媽們佩戴茉莉花環以增加泌乳並延遲排卵。

有催情作用
茉莉花油具有 壯陽藥 特性,可增強性慾和性慾。 在印度,新婚夫婦的房間裝飾著茉莉花。 可以使用茉莉花油治療性功能障礙,包括陽痿和早洩。

吸入茉莉花會增加積極浪漫的感覺和能量水平。 在床上用品上滴幾滴,或在脖子和手腕上輕輕塗抹一點油,可以幫助增進親密感。 將廣藿香油和甜橙油與茉莉精油混合,創造出催情劑。

促進健康睡眠
與雪松油混合的茉莉油可供與失眠作鬥爭的人使用。 它的鎮靜特性有助於誘導長時間不受干擾的睡眠,從而減少與失眠相關的壓力和疲勞。

在用作按摩油或塗抹在皮膚上之前,可以將茉莉花油稀釋在載體油中。 它也可以直接從瓶中吸入或加入溫水中以產生芳香蒸汽。 它也可以添加到溫暖的沐浴水中。 如今,它通常與擴散器一起使用。
JASMINE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使用茉莉精油的安全提示和注意事項
茉莉花油安全無刺激。 始終建議在將精油塗抹在皮膚上之前先用載體油稀釋精油。 還可以進行皮膚測試,看看是否有皮膚刺激的可能性。

不建議攝取茉莉油。 使其遠離眼睛和鼻子內部等身體敏感部位。

建議女性在懷孕期間避免使用茉莉花油。 雖然它對哺乳期婦女有積極作用,但最好尋求醫生的建議。

JASMINE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圖片來源: Innerfyre Co







上一篇文章 丁香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下一篇 今年收穫的有機薑黃💛

發表評論

評論必須在出現之前獲得批准

*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