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PATCHOULI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廣藿香精油 - 功效、用途和來源

在 Foodcraft,我們相信食物是我們的藥物,草藥是治療我們身體、精神和情感健康的強大夥伴。

精油是濃縮的植物提取物,可用於多種用途,包括芳香療法、護膚和自然療法。我們會在每篇網誌中重點介紹特定的精油,並分享精油的好處。

長期以來,廣藿香精油令人陶醉的香味一直被用來抑製或掩蓋異味。 在嬉皮時代和香水行業,它是一種著名的香味。 但這種油之所以受人喜愛,不僅是因為它的香氣,還因為它具有無數的藥用價值。
PATCHOULI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廣藿香 (Pogostemon cablin) 是一種開花植物,屬於唇形科。 它可以長到 1 米高,周圍是粉白色的小花。 它的橢圓形葉子因其油而備受追捧。

這種濃密的草本植物原產於東南亞,但在印度北部也有發現。 它們在熱帶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能夠在乾旱中生存。 現在,廣藿香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印度尼西亞在全球市場上佔據了 90% 的植物油產量。

廣藿香精油散發出獨特、強烈的木香,略帶甜味和辛辣味。 也有人說,廣藿香聞起來像來自潮濕土壤的香氣。 它的名字被認為源自印地語單詞“pacholi”,意思是“散發氣味”。 這就是這種油被用作許多香水和化妝品成分的原因。

廣藿香精油是把乾燥的葉子和樹枝通過蒸餾後提取的。 廣藿香油的主要化學成分是廣藿香酚、α-廣藿香烯、β-廣藿香烯、α-布烯烯、α-癒創甘油醚、石竹烯、去甲廣藿香酚、塞舌爾烯和廣藿香酚。


廣藿香油的傳統用途

廣藿香乾葉的香味可以驅除飛蛾等昆蟲。 事實證明,這對 18 世紀的中國絲綢商人很有用,因為它可以防止飛蛾進入他們珍貴的紡織品。 據信,這種油的香氣使來自亞洲的織物具有某種氣味,只有東方織物才有,其他歐洲織物生產商在他們的布料中加入人造廣藿香油以增加銷量。

由於這種油的刺鼻氣味及其與維多利亞女王等名人的聯繫,歐洲人將這種油視為奢侈品。 它不僅是一種流行的熏香,還成為 1960 年代嬉皮士運動的標誌性氣味。
PATCHOULI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廣藿香精油的用途


天然香水

除了作為商業香水的成分外,廣藿香精油還可以作為天然空氣清新劑,有助於在房間內營造輕鬆的氛圍。 鑑於其防腐性能,它有助於清潔家庭,同時賦予它平靜的香氣。 檸檬精油和廣藿香油的混合物可以去除房間裡令人討厭的氣味。


驅蟲劑

廣藿香精油是一種有效的驅蟲劑。 它還對白蟻和花園害蟲有效。 對於那些想要驅除家蠅和某些種類的蚊子的人來說,廣藿香油可以達到目的。
PATCHOULI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皮膚、頭髮和頭皮

廣藿香精油已被用作多種化妝品的活性成分,包括油、乳液、面霜、肥皂和洗髮水。

廣藿香油還可以強化頭髮,促進健康、無頭皮屑的頭皮。 可以將三到五滴這種油添加到所選的護髮素中。 男士鬍鬚也需要得到應有的重視。 廣藿香與雪松油以及椰子油和鱷梨油等載體油的混合物可用作鬍鬚護髮素。

它被認為可以減少細紋、疤痕和瑕疵的出現,同時滋潤皮膚。 它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這對那些患有乾燥和易長粉刺的皮膚的人有益。
PATCHOULI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防腐劑

這是石油最強大的特性之一。 它可以對抗致病細菌,例如葡萄球菌菌株。 還發現廣藿香油具有抗真菌特性,可以對抗多種真菌,包括最常見的真菌,例如香港腳。

對於傷口或割傷,廣藿香精油的抗菌特性有助於防止感染。 它還有助於抵抗導致發燒的感染並緩解隨之而來的症狀。


抗炎症

廣藿香油的廣藿香烯成分有助於緩解關節炎、關節和肌肉疼痛以及其他炎症引起的疼痛和炎症。

當身體的免疫系統被感染觸發或當它對某種壓力做出反應時,就會發生炎症。 因此,它就像一個信號,表明您的身體的免疫防禦正在對感染起作用。

為了減輕身體的某些疼痛和炎症,可以將廣藿香精油擴香或稀釋並在皮膚上按摩。 它可以減少感染時的發燒感。 稀釋後的廣藿香油可以塗在手上、脖子上或太陽穴上,給身體帶來清涼感。


抗抑鬱藥

廣藿香精油常用於芳香療法,因為它含有廣藿香酚成分,具有鎮靜作用。 它有助於放鬆肌肉並緩解緊張。 它刺激多巴胺和血清素的釋放,它們被稱為快樂荷爾蒙。 這給人一種清新愉快的感覺。


為了健康的睡眠

廣藿香植物的精油可用於治療失眠等睡眠問題。 廣藿香油具有鎮靜作用,可促進深度睡眠並改善睡眠質量。 將廣藿香精油與絲柏精油和薰衣草精油混合,可以讓您睡個好覺。


為了更好的呼吸系統

廣藿香精油具有清除鼻腔粘液沉積物的能力,可促進緩解充血。 它有助於緩解喉嚨痛。


安全提示和注意事項

廣藿香精油可以緩解炎症帶來的不適。 但諮詢醫生是對炎症病例進行適當治療的第一步。 炎症總是有根源的,通常是感染,治愈感染源很重要。 這是徹底消除炎症的最佳方法。

在塗抹在皮膚上之前,一定要稀釋廣藿香精油。 此外,進行皮膚測試可以確定一個人是否對油的反應敏感。 皮膚上高濃度的廣藿香油會引起皮疹。 此外,最好不要在眼睛附近、鼻子內部和耳朵等身體敏感部位使用精油。 在皮膚上塗抹廣藿香油後,最好避免過度日曬。

雖然它在房間內擴散時會產生鎮靜作用,但長時間接觸廣藿香油可能會過度刺激。 對於正在康復的人或患有飲食失調症的人,最好避免使用這種油,因為它會導致食慾不振。

建議孕婦或哺乳期婦女在使用這種油之前先諮詢醫療專家的意見。 將油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圖片來源:Innerfyre Co
上一篇文章 依蘭依蘭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下一篇 柏樹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發表評論

評論必須在出現之前獲得批准

*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