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The Plant-based Milk Guide

植物性牛奶指南

什麼是最好的純素牛奶?
明白了我們討論過的所有有關牛奶的事實 後,但僅僅通過改用植物奶就讓我們覺得已經為自己的健康和地球做了很多事情吧——但事實並非就這麼簡單! 市面上的許多不含乳製品的牛奶都含有糖分、填充劑和添加劑,您實際上也不希望它們進入您的身體。 在理想情況下,最好的辦法是自己製作新鮮的堅果奶,但擠一袋堅果奶可能不是您的日常選擇。

 
  Click to expand  Soyabella® Automatic Nut & Seed Milk Soyabella Automatic Nut & Seed Milk Maker - White

(順便說一句,我們有一個很棒的工具! Soyabella® 自動螺母 &種奶機)

如果你打算為了健康購買植物奶,盡量選擇成分少的。 你只需要堅果、種子或穀物加水就可以製作植物奶。 添加其餘成分是為了風味、更長的保質期、質地(又名“咖啡師版”)或牛奶的外觀(顏色,或防止分離,這是自然的,因為水和油是分離的!)。

植物奶中常見的添加劑有哪些?
我們希望賦予您知識,讓您做出有意識的決定。 並不是說您應該成為一個純粹主義者並消除所有添加劑,但至少知道在您的飲料(和身體)中有什麼。

1. 糖
如果您在成分列表的頂部看到它,甚至在應該是主要成分的實際堅果或穀物之前,最好將該產品放回貨架。 市場上許多植物性飲料中都含有糖。 在我看來,這是最令人擔憂的成分之一,我肯定會選擇不加糖的版本。 飲料中的糖分往往比固體食物更快地進入血液,養成不喝含糖飲料的習慣會更好。 如果您要使飲料變甜,請選擇 甜菊 羅漢果甜味劑 等天然低糖甜味劑,這樣就不會影響血糖水平。
 Califia almond milk ingredients
2. 膠類(粘合劑)
瓜爾豆膠、黃原膠和結冷膠 - 您可能聽說過這些“樹膠”並想知道它們到底是什麼。 這些樹膠是一種常見的添加劑,在許多植物奶中用作粘合劑和增稠劑。 瓜爾豆膠是一種來自豌豆的物質,黃原膠是由玉米製成的。 結冷膠是由醣類發酵製成的。 它們都適合素食主義者,可溶性纖維含量高,可用作粘合劑。 當您混合水和油(堅果)時,它的自然反應是分離。 而這些樹膠用作乳化劑,將水和油結合在一起,使植物基飲料具有更好的外觀和質地。 如果大量食用它們,可能會導致消化系統出現問題。 通常這些膠類添加劑的用量非常小——我們說的是每升不到一茶匙,但如果植物奶導致你出現消化問題,如腹脹和輕微脹氣,你可能需要遠離它們。 您不需要使用它們來製作植物性牛奶,它們是出於商業原因而被添加。

3.  澱粉
大米澱粉、木薯澱粉或任何澱粉,都是作為增稠劑添加的,以改善植物奶的質地和稠度。 它基本上是添加碳水化合物(糖),在你的飲料中加入它並沒有真正的好處。 一些製造商可能會出於成本原因添加這一成分——與堅果和種子相比,澱粉是更便宜的成分。 只要您對澱粉類型不過敏,它就不會對您的健康構成重大威脅,但同樣, 它不是您牛奶中必需的成分 ,最好跳過它。

4. 卡拉膠
卡拉膠是一種食品添加劑,用作堅果奶和酸奶等食品中的穩定劑和乳化劑。 它來自紅海藻,聽起來很健康,但科學家認為,角叉菜膠會引發炎症並導致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消化系統疾病、心髒病、神經系統疾病,甚至像癌症這樣嚴重的疾病。 同樣,我們可以在沒有這種成分的情況下生活,而如果您的牛奶分離了,只需搖一搖便可! 

5.  植物蛋白
由於成本原因,許多商業堅果奶含有很少的實際堅果。 為了讓營養標籤看起來更有吸引力,一些公司可能會添加更便宜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如豌豆蛋白,以改善營養成分。 它無害,但如果牛奶中含有足夠量的堅果,則無需添加分離蛋白。 
almond breeze ingredients
順便說一句,將“杏仁奶”描述為一種成分是許多製造商現在似乎正在做的一個小技巧。 這種杏仁奶主要是水,但通過將其與他們使用的少量堅果混合在一起,看起來好像使用了很多堅果,並將其他成分(如填充劑和甜味劑)推到列表的底部。如果找出食譜中使用的杏仁的實際數量會很有趣。
 
為什麼市場上有填充物植物奶?
因為它很暢銷。 消費者正在以盡可能低的價格購買味道好(重奶油味和甜味)、類似於他們習慣的牛奶(均質且未分離)的牛奶。 另外,對於超市來說,保質期長是必不可少的。

現在,這真的對我們的身體和地球有好處嗎?
我會把這個決定留給你做:) 

就像許多其他食品一樣,最好的辦法是在家裡自製新鮮的植物奶。
這裡有一些很酷的食譜,您可能想嘗試一下!

在 Foodcraft,我們盡最大努力提供最高品質。
試試我們的杏仁奶大麻奶,它們是用我們能找到的最好的原料製成的。
Foodcraft almond milks
上一篇文章 🤔您 2022 年的健康目標是什麼?
下一篇 Why is Dairy Bad ? What Dairy Products Should We Choose?

發表評論

評論必須在出現之前獲得批准

*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