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Why To Eat The Colour Of The Rainbow For Your Brain?

為什麼要為你的大腦吃彩虹的顏色?

10 月 10 日是“世界精神健康日”

我們進入了心理與大腦健康話題的第 2 週。我們今天將討論彩虹(食物)。 我們被五顏六色的食物所吸引是有原因的。 大自然創造了五顏六色的食物來吸引人們,並表明它們具有多種益處。 (可悲的是,這就是為什麼糖果和快餐公司開始在他們的垃圾食品中使用人工色素......唉)

在這一集中,Katia將深入探討顏色的“原因”——植物的顏色對您的大腦健康起著重要作用。 享受!
brain health and rainbow food

上週我們討論了奧米加三脂肪及其對大腦健康的作用。 除了這些支持大腦的脂肪外,吃各種顏色鮮豔的蔬菜對支持大腦健康也很重要。 蔬菜富含抗氧化劑,這些分子可以保護我們的腦細胞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自由基是有害分子,可以在氧化過程中破壞細胞和組織——這是腦細胞死亡的最有據可查的原因之一。 氧化類似於金屬的逐漸生鏽。 通過每餐都吃五顏六色的蔬菜,我們可以幫助保護我們的細胞免受這種破壞性過程的影響。

事實上,即使是日常蔬菜攝入量的微小變化也會對您的心理健康產生重大影響。 一項 2022 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將蔬菜攝入量增加到兩杯半(大約兩杯半到三份)可以 增加一個人的整體幸福感 (1)。 兩杯半蔬菜很多嗎? 我們知道,香港67.6%的成年人每天只吃一份半的蔬菜;許多香港人平均每週只吃10份蔬菜和9份水果(2)。 因此,雖然兩杯半的量並不多,但仍幾乎是香港平均蔬菜攝入量的兩倍。 這表明微小的變化可以對您的幸福產生巨大影響。

您是否知道 FoodCraft 現在提供種類繁多的蔬菜選擇? 嘗試用下面的蔬菜米飯代替白米飯,這是增加蔬菜攝入量和種類的簡單方法。 如果時間不夠,也可以試試這個花椰菜飯
Brain Healthy Vegatable Fried Rice

食譜:蔬菜炒飯
4人份
注意:1 份提供 2 份蔬菜

成分

2c 花椰菜(頭、莖和葉),在攪拌機中磨碎或精細研磨
1c 熟 糙米
1stp 薑黃粉
½ 洋蔥 切碎 (~1/2c)
1 根胡蘿蔔或 甜椒 切碎 (~1c)
1 西葫蘆 切碎 (~1c)
1-2 湯匙 特級初榨橄欖油
一把歐芹(只有葉子),切碎
1 湯匙 芝麻

使用說明
  1. 在一個大煎鍋中,加熱油,將洋蔥炒至變軟。 加入米花椰菜和胡蘿蔔/辣椒,翻炒至變軟。 加入西葫蘆和煮熟的米飯,再煮 3-4 分鐘以加熱。
  2. 撒上新鮮歐芹和芝麻,即可食用。

Katia,xoxo

 

P.S.:想了解更多關於如何支持心理健康的信息嗎? 預約看 與Katia 進行 迷你會議,了解如何改變您的身心健康。

參考文獻:

1. De Leon A、Jahns L、Roemmich JN、Duke SE、Casperson SL。 美國人的飲食指南消費量增加了平均主觀幸福感量表分數:一項隨機對照試驗。 J Acad Nutr 飲食。 2022 年 7 月 1 日;122(7):1355–62。

2. Wang J、Yeoh EK、Yung TKC、Wong MCS、Dong D、Chen X 等。 香港 COVID-19 大流行之前和期間飲食習慣和身體活動的變化:一項通過隨機電話調查進行的橫斷面研究。 J Int Soc Sports Nutr。 2021年4月

*-*-*-*-*-*-*-*-*-*-*-*-*-*-*-*-*-*-*-*-*-*-*-* -*-*-*-*-*-*-*-*-*-
今天你盤子裡的顏色是什麼? 
下週我們將討論
《血糖與心理健康
敬請期待!💪🏻
Mini Review Session with Katia - 20 minutes
Katia
“你應該知道有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真正快樂,精力充沛,頭腦清醒,身體美麗。 我知道你會感覺很好,我會陪你走這條路。”

Katia是首批在英國受訓在香港執業的營養治療師之一。 她是一位解決月經問題和女性荷爾蒙問題(例如 PMS、PCOS、子宮內膜異位症和慢性壓力相關疾病)的荷爾蒙健康專家,她指導女性重新控制自己的身體和情緒。 Katia 還與客戶合作優化他們的營養,以幫助實現各種目標,例如改善能量、改善睡眠、增強運動表現和恢復以及減肥。 

與Katia預約見面吧
上一篇文章 什麼? 血糖和心理健康?
下一篇 健康的脂肪,快樂的大腦 - Katia 的大腦健康早餐食譜

發表評論

評論必須在出現之前獲得批准

*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