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YLANG-YLANG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依蘭依蘭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在 Foodcraft,我們相信食物是我們的藥物,草藥是治療我們身體、精神和情感健康的強大夥伴。

精油是濃縮的植物提取物,可用於多種用途,包括芳香療法、護膚和自然療法。我們會在每篇網誌中重點介紹特定的精油,並分享精油的好處。

依蘭依蘭充滿異國情調、令人神清氣爽的香味使其在香水界名聲大噪。這朵花長期以來亦一直富有健康益處。依蘭依蘭精油除了具有芳香療法功效外,還含有抗氧化劑、抗菌劑、抗真菌劑和抗炎劑以及其他藥用特性。

YLANG-YLANG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依蘭依蘭 (Cananga odorata) 是一種原產於東南亞的常綠喬木。 其獨特的香味成為“Coco”Chanel 和 Ernest Beaux’Chanel No.5 的標誌性成分,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就在整個地區提升了它的價值和栽培度。 除了在世界範圍內用作香水外,依蘭油還因其紓緩焦慮和緊張的特性而被使用。

“依蘭依蘭”這個名字在當地有很多含義,包括“花中之花”或“香味中的香味”。 雖然依蘭原產於柬埔寨、印度尼西亞、泰國和東南亞其他國家,但在維多利亞時代,菲律賓壟斷了歐洲香水行業的石油生產。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大部分種植園被毀,種植轉移到其他太平洋島嶼,如科摩羅,該島目前擁有最大的依蘭油出口產量。

YLANG-YLANG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依蘭依蘭油 VS卡南加油

除了香水,依蘭還因其在芳香療法中的用途而聞名。 顏色暗淡的花朵散發出濃郁甜美的花香。 依蘭對某些人來說聞起來像茉莉花油。 許多人不知道,兩種卡南加樹會產生兩種不同類型的油:依蘭油和卡南加油。 依蘭精油是用作香水前調的最有效的油,根據其其他用途被蒸餾成不同的等級。 卡南加油是強度較低的精油,用作乳液、食品調味劑和肥皂中的中基調。

將依蘭依蘭精油與佛手柑精油或檀香精油混合,可以緩和其濃郁的香氣。


依蘭依蘭精油成分

該植物以其鎮靜、放鬆和協調作用而聞名。 它的精油被發現含有芳樟醇,芳樟醇是其標誌性的依蘭氣味以及降低人體收縮壓和舒張壓的原因。 依蘭油還含有乙酸芳樟酯和其他具有抗炎活性的揮發性化合物,使其成為緩解風濕病和關節炎影響的有效選擇。


依蘭的傳統用途

在南太平洋群島,波利尼西亞人在按摩時使用依蘭花來增強椰子油的香味。 這些花傳統上也用於化妝品和頭髮護理; 事實上,一種名為 Macassar Oil 的流行髮油是在摩鹿加群島開發的。

依蘭花也被用來治療哮喘,而樹皮被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傳統治療師用來治療肺炎和胃痛。 在印度尼西亞的婚禮傳統中,依蘭花被灑在新婚夫婦的床上,因為它們被認為具有催情作用。


依蘭依蘭精油的用途

從植物的星形花朵中提取的依蘭精油常用於香水和芳香療法。 然而,依蘭油的使用已大大增加,使其成為一種無價的全球搶手產品。


減少焦慮和抑鬱

依蘭精油的鎮靜特性被發現可以降低吸入時的血壓,從而降低脈搏率和壓力水平。 將油直接塗抹在皮膚上也有助於鎮靜和放鬆,從而提升心情。 將薰衣草和絲柏油與依蘭油混合在擴散器上有助於在漫長而疲憊的一天后散發出放鬆的效果。


幫助治療經前期綜合症

依蘭依蘭精油的放鬆特性還有助於減少與經前綜合症相關的情緒波動和痙攣。 按摩混合物可應用於下腹部和背部,以緩解痙攣和肌肉僵硬。

YLANG-YLANG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通過“協調”提高注意力

雖然依蘭經常用作鎮靜劑,但它不會抑制認知能力。 一項研究發現,吸入依蘭油提高了測試對象的注意力,其特點是“協調”。


抵禦真菌和細菌

依蘭依蘭精油已被證明可以對抗某些細菌菌株,例如金黃色葡萄球菌。 因此,依蘭在多種文化中被用於治療輕微的割傷和燒傷。 與薰衣草精油和鼠尾草等其他精油相結合,依蘭精油還能有效對抗大腸桿菌和白色念珠菌,這是人類真菌感染最普遍的原因。


作為抗氧化劑

抗氧化劑是防止或減緩由稱為“自由基”的不穩定分子引起的細胞損傷的物質。 依蘭油是抗氧化劑的良好來源,使其成為化妝品中流行的成分,如果使用得當,可以改善膚色不均。


作為治療炎症性疾病的藥物

風濕病、關節炎和盆腔炎等炎症性疾病是主要的健康問題,通常需要類固醇藥物治療。 然而,這些藥物有嚴重的副作用,因此依蘭精油是一個受歡迎的替代品。 在依蘭油中發現的芳樟醇和其他揮發性化合物在幾項實驗中已被證明可以顯著減少炎症。


作為驅蟲劑

依蘭油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包括那些引起登革熱和瘧疾的蚊子。 與其他精油相比,依蘭還被發現是對紅粉甲蟲最有效的驅蟲劑,紅粉甲蟲是大米和麵粉等儲存產品中普遍存在的害蟲。


改善皮膚和頭髮健康

眾所周知,依蘭精油可以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防止乾燥和油膩。 通過舒緩皮膚和頭皮的炎症和刺激,依蘭油可防止頭皮屑和粉刺爆發,同時保持水分。
YLANG-YLANG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安全和預防提示

依蘭精油因其健康益處在過去幾年中越來越受歡迎。 但是,在使用它們時仍應注意預防措施。 使用依蘭油的一些常見副作用包括過敏、皮疹、頭痛和噁心。

由於油可能會影響某些荷爾蒙,因此在使用依蘭油之前諮詢醫生非常重要,尤其是對於孕婦和哺乳期婦女。

在使用依蘭精油之前進行皮膚斑貼試驗很重要。 這是通過將一滴精油與四滴載體油混合併在非敏感區域塗抹一角硬幣大小的量來完成的。 依蘭依蘭油絕對不能用在眼睛、內鼻、耳朵和其他皮膚敏感部位附近。

那些尋求精神健康狀況藥物和治療的人必須記住,精油只是補充療法,不能替代藥物治療或處方。

建議父母將依蘭油放在兒童觸不到的地方。 也不建議 6 歲以下的兒童使用依蘭油。

圖片來源:Innerfyre Co
上一篇文章 檀香精油 - 功效、用途和來源
下一篇 廣藿香精油 - 功效、用途和來源

發表評論

評論必須在出現之前獲得批准

*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