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MYRRH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沒藥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在 Foodcraft,我們相信食物是我們的藥物,草藥是治療我們身體、精神和情感健康的強大夥伴。

精油是濃縮的植物提取物,可用於多種用途,包括芳香療法、護膚和自然療法。我們會在每篇網誌中重點介紹特定的精油,並分享精油的好處。



沒藥一直是一種受歡迎的精油來源,可追溯到聖經時代。 它被視為一種稀有珍貴的商品,用作香、香水,並在神聖的儀式中淨化空氣。 它已被用作傳統藥物的成分,例如用於緩解疼痛、循環系統問題和風濕病的藥物。


沒藥一詞來自阿拉伯語“murr”,意思是“苦”。沒藥精油呈紅棕色,提取自主要生長在索馬里和埃塞俄比亞的藥草沒藥 (Commiphora myrrha) 的乾燥汁液。 這種多刺的樹原產於非洲東北部和亞洲西南部。 它高達約 9 英尺,主要分佈在多岩石的山丘上。 它的花是黃紅色的,結著棕色橢圓形的果實。 沒藥樹的樹枝是打結的樹枝和鋒利的刺。 另一種衍生沒藥精油的品種是紅沒藥 (Commiphora erythraea),這是阿拉伯沒藥的一種。

沒藥油具有泥土和木的香氣。 有些聞起來有苦味和防腐劑的味道,而另一些則可能聞起來溫暖、辛辣和甜味。 沒藥和乳香精油均源自苦苣苔科樹木的樹脂,這些樹木具有蚊香的味道。 沒藥精油的主要成分是姜烯、(1,3)-呋喃二烯、林地烯、欖香烯、鍺烯。
MYRRH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沒藥精油的傳統用途

長期以來,沒藥精油被用於傳統醫藥、宗教儀式、淨化儀式、葬禮以及香水製作領域。 它被視為在古代香料之路上交易的稀有且價值連城的商品。

沒藥油主要用於治療循環系統問題的中藥。 它對血液循環有刺激作用,從而緩解疼痛和不適循環問題,如瘀傷、瘡、痛經、胸痛和腹痛,以及關節炎。

沒藥與痛苦有關,經常在葬禮上使用。 古埃及人在木乃伊化過程中使用沒藥油。 據說可以掩蓋分解的氣味並減慢過程。

沒藥油被希臘士兵認為是一種重要的混合物。 他們用它來清潔和消毒戰鬥中的傷口。

油也是內服的,通常與酒混合,在儀式開始前飲用。 這是因為它具有穩定情緒和提升情緒的能力。 這也適用於在處決前遭受精神和身體痛苦的罪犯。
MYRRH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使用沒藥精油的好處

令人放鬆

沒藥精油通常與基礎油混合,用於芳香療法按摩。 這會導致放鬆。 它也可以在蒸汽吸入期間與檸檬精油和其他柑橘油一起使用。


化妝品用

沒藥精油用於舒緩因惡劣、乾燥的天氣而導致的龜裂皮膚和乾裂嘴唇。 在無香味的乳液中滴幾滴這種油,可以在皮膚上使用,以減少妊娠紋和皺紋的出現。

白癜風是一種皮膚病,皮膚斑塊或區域失去色素沉著,可以使用沒藥和檀香精油的混合物來治療。


口腔健康

沒藥可對抗口腔感染和炎症,例如牙齦炎和口腔潰瘍,減輕隨之而來的疼痛。 通常一些漱口水和牙膏中含有沒藥。 儘管它已獲得 FDA 批准,但仍建議不要吞服含有沒藥的產品,因為高劑量可能會致命。


抗菌、抗微生物和抗真菌

沒藥精油已被用於通過治療傷口和感染來促進皮膚健康。 它也被新媽媽用來在陰道分娩後癒合。 它可以抑制皮膚上細菌和真菌的生長,從而避免進一步引起感染。 沒藥與乳香精油混合是一種有效對抗微生物和感染的混合物。 沒藥還能有效殺死某些可能導致食物腐敗和污染的黴菌。


減輕疼痛和腫脹

沒藥精油是順勢療法按摩油中常見的一種成分,塗抹在疼痛部位時可以緩解疼痛。 它可以阻斷引起炎症的化學物質,從而導致疼痛和腫脹。 沒藥還含有可能發出信號或告訴大腦它沒有經歷任何疼痛的化合物。
MYRRH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對抗有害細菌

沒藥油的傳統用途包括淨化空氣,防止疾病傳播。 這是因為它的抗菌特性可以對抗微生物和空氣中的細菌。 它有助於刺激免疫系統更好地應對感染。 據說沒藥與檀香精油混合可以對抗感染。
MYRRH ESSENTIAL OIL- BENEFITS, USES, AND ORIGIN

抗氧化劑

沒藥精油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自由基,自由基可能因污染物和其他環境因素對身體器官造成氧化損傷。


防曬霜的有效成分

雖然它本身沒有效果,但沒藥精油是許多防曬霜中的一種成分,可有效阻擋紫外線。


安全提示和注意事項

沒藥精油是濃縮的,因此不建議直接用於皮膚或攝入。 如果要局部使用,它可以與載體油混合。 避免將油塗抹在敏感區域,包括眼睛和內耳周圍的皮膚。

對於孕婦和哺乳期婦女,最好避免使用沒藥油,因為它會導致子宮收縮並導致流產。 不建議非常年幼的孩子使用。

沒藥還會干擾血液稀釋藥物,並可能削弱它們的有效性。 由於眾所周知沒藥會刺激血液循環,因此患有心髒病的人應避免在沒有醫生建議的情況下使用它。

沒藥可以降低血糖,所以對於那些正在服用糖尿病藥物的人來說,最好避開這種油,因為它會導致血糖非常低。 因此,還建議在手術前兩週停止使用沒藥。

圖片來源:Innerfyre Co
上一篇文章 雲呢拿精油 - 好處、用途和來源
下一篇 薰衣草精油 - 益處、用途和來源

發表評論

評論必須在出現之前獲得批准

*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