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No fail, Flourless Vegan Chocolate Chip Cookies

零失敗無麵粉全素朱古力曲奇。和小孩共處時刻!

下雨天和小孩一齊困在家是每個家長的考驗時刻。

 

疫情期間,停課的日子不斷,天氣亦不是特別好。這個食譜是為了幫我的女兒們「放電」而誕生的。這個食譜逗樂之處在於他們可以隨意參加需要攪拌、擠壓、舀的過程。聽起來好像會是一團糟但事實並非如此。這個食譜是跟著有教育意義的「感官發展遊戲」的基礎而定的。

 

「感官發展遊戲」(Sensory play) 是任何一種透過觸覺、臭覺、味覺、動態、視覺、聽覺及平衡力的刺激啟發小孩探索、探究及發揮創意的主動性和潛能的活動。對小孩而言,這種活動除了有益身心,更能拉近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距離。 

 

*這食譜不會用到任何尖類的工具但會用到雪糕勺和焗爐。我們建議進行食譜時,有家長或成年人陪同小孩,避免意外發生。 

 

另外,為了父母的著想,食譜所需時間不限制。如果跟著食譜,混合材料的時間只需 5 分鐘,成形和烤焗的時間只需另外的 10-12 分鐘。當然,曲奇的厚度、焗爐的功能和曲奇的數量都可以影響整體所需時間。如果您想要多些私人時間,您的小朋友可以一直繼續。讓自己透透氣,放鬆一下才能給孩子們更好的自己。

 

由於這個食譜的材料生食都可,不用擔心曲奇會熟不透。這個食譜的主要材料是杏仁!用杏仁堅果醬和精磨杏仁粉作基礎,再來就用低血糖指數的椰子糖加甜。最後,亞麻籽會代替蛋的作用。


巧妙是用 杏仁堅果醬 和 可可脂 (可可脂可選擇不加)。因為兩種健康油脂都可以有效地幫助材料在烤焗後繼續黏在一起。

 

其他巧妙就是曲奇的大小應該平均,烤焗的時間和溫度才會較易控制。我覺得用雪糕勺T可以讓小孩覺得過程更加有趣,有興趣才會有耐性。家長可以選擇幫手或者放手讓小朋友自己來。

 

作為一個家長,我想我的小朋友有剋新的童年之餘,亦能避免可以加害它們健康的零食。不過,小孩始終是小孩,看見零食當然是愛不釋手!

 

之不過,這個食譜可以一次過滿足我跟她們的願望! 

 

Odoo • Image and Text

 

我的寶寶們 ❤️ ! 無論她們怎麼長大,我們的小孩永遠是我們的小寶貝。相信這點不難理解,哈哈。

Odoo • Image and Text

 

FoodCraft 招牌 「黑色杏仁堅果醬」!!

 

稱得上是招牌就當然有原因。用料嚴謹,只用優質翠了牙的杏仁慢磨成濃郁幼滑的醬。每一瓶裡只有杏仁,沒有其他的材料,沒有防腐劑、沒有添加劑。加水即成杏仁奶。可以用於醬料,沾醬或料理所需的調味。


產品: 有機生催芽杏仁連皮堅果醬 - 454克

 

我們還有其他的堅果醬供選擇, 按此查閱更多。 

Odoo • Image and Text

Sweet William 全素烤焗用朱古力的全新包裝。不單止耐看,朱古力都是無乳、無麩質的,可以放心食用。另外有朱古力鈕。
 
產品: Sweet William 全素無乳「牛奶」烤焗朱古力粒 - 150克

 

另有黑朱古力、白朱古力選擇。 按此查閱更多。 

 

零失敗無麵粉全素朱古力曲奇

(大約 20 至 21塊 7cm 直徑的曲奇) 

材料

1 湯匙, 亞麻籽粉
2 湯匙水
250克, 杏仁堅果醬
120克, 精磨杏仁麵粉
90克, 椰子糖
30克, 可可脂
1 茶匙, 蘇打粉
8 滴, 雲尼拿提取物
100克, 全素朱古力粒

 

第一步. 要弄代替蛋漿的混合物,將亞麻籽粉和水混合一起。讓它們自然融合。幾分鐘就可以了。

 

 

第二步. 一個碗裡,把杏仁堅果醬同杏仁麵粉、椰子糖、雲尼拿提取物和蘇打粉一起混合。

 

 

第三步.加入蛋漿替代混合物和朱古力粒。攪拌均勻後,可以開始用雪糕勾掏出一個個波形的曲奇「麵糰」。用手搓成圓形。如果您的小幫手還沒參與,現在時他們參與的好時刻。

*請預熱焗爐至175°C.

 

Demo Logo

 

第四步. 把麵團分開放上烤盤上,用手掌輕壓至 2釐米 扁身。請確保每塊曲奇之間都有2釐米的空間。 

 

 

第五步. 以 175 °C 焗曲奇 10-12分鐘。請按自己家的焗爐調整時間。

完成後,讓曲奇放涼 5 分鐘。它們熱的時候,會比較易散。放涼後,杏仁醬會更有效地黏著材料,維持著曲奇的形狀。
 

和全素奶品一齊享用吧! 

 

上一篇文章 Greek Giant Beans & Chili Tomato Vegan Salad
下一篇 酸麵團Focaccia Napoletana-那不勒斯Seacret食譜-

發表評論

評論必須在出現之前獲得批准

*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