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What is Permaculture? Meet Perma Club's Sacha & Pamela.

香港罕有可讓您忙裡偷閒的永續農業。由來自墨西哥的 Pamela 及 法國的 Sacha 有機農業,夫妻檔「拍住上」!

首先,我很急不及待想宣布 FoodCraft 聯成  Perma Club 與您一起分享有機收成!

 

在 Perma Club, 現在是收成櫻桃的季節。今期,我們很興奮受到 Perma Club 慷慨送來的巴西櫻桃! 

 

想知道為什麼它們這麼值得一提? 這些異國櫻桃細細粒,外型好像縮小了的南瓜,有著光滑的紅色表皮。還是您覺得它們像小小的喜慶燈籠? 

 

這品類的櫻桃不單止多汁,味道亦不平凡,帶點草藥味。巴西櫻桃內與外都和普通超市所見的不一樣。現在試過了,才知道是什麼的一回事。 

 

很開心 Perma Club 的女主人 Pamela 會送給我們這難得一見的禮物,我們亦想藉著這機會,分享好東西給我們的支持者。從現在起,5月10號前所下的訂單,都會免費獲得一份巴西櫻桃,售完即止。

 

巴西櫻桃! 太可愛了!



首次與 Pamela 在教堂後見面她就指著放了一旁的廚房廚餘問我: 「你在這裡堆肥嗎?」。

 

那時候,我對堆肥只有一般了解。堆肥很多時會跟泥土扯上關係。我們的廚房又怎麼會有泥土呢?就在這時, Pamela 介紹了一個叫 'Bokashi' (波卡西 ぼかし) 的堆肥方法。連名稱都是日本的!源日語「發酵」一詞。 波卡西粉混合有效微生物(EM)、糖及米糠發酵製成,其豐富的微生物透過發酵過程促進有機物分解。 利用波卡西可有助廚餘分解,增加泥土的有益微生物,促進植物生長。


就是這樣機緣巧合地認識了 Pamela 對持續性發展業務及食物的熱情。她同時介紹了她和老公一起打理的永續農業有機農場。 

 

簡而言之,這就是 Perma Club 👇🏻

 

“Perma Club 是一個永續農業農場,位於清水灣的一小塊土地上,於 2012 年 10 月首次破土。通過自然界中的復制系統,我們將 100 多種可食用植物劃分成不同區域。一方面,我們有一片農林長著大果樹,另一端有我們的菜園。 在我們關愛人類、關愛地球和分享剩餘的使命當中,我們不僅教育人們如何種植自己的食物,我們還提高了人們對圍繞食品供應鏈的社會不公正現象的警覺。”

 

“大學時,從了解經濟學和供應鏈時,我得出的結論是,我們的生活大有可能「不可持續」,如果我們不改變習慣,世界將進入危險境地。起初我只是對自己種植農作物感興趣,從而了解如何解決飢餓問題。從事農業時,需要大量的土地操作,所以當我考慮開始我的第一個項目時,有幸遇到了嘉道理農場的 Andrew McAulay,是他給我介紹了永續農業的概念。

 

 

”永續農業有三個道德規範:“關愛人類,關愛地球,分享盈餘。“

永續農業也是考慮到整體的,所以當我創辦 Perma Club 時,最初的目的是建立一個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定居點。起初的目標是種植和建造東西,社區團體於是協助我完成整個過程。在這次辛勤的旅程中,我們提出了 Perma Club 的概念就此誕生,是初階段的永續農業所得出的解決方案的「孵化器」。” - 創辦人 Sacha Van Damme

 

 

如果您有機會當 Perma Club 的訪客,您會看到 Pamela 和 Sacha 言行一致。說真的,探訪前常以為它們的一片土地很廣闊,到了才意識到土地的範圍是多麼的矜貴。那次的探訪讓我學識到很多事物不「越多越好」。 Perma CLub 的土地不多但同樣可以為基層帶來無限的溫飽。 

 

那地方有一個大小恰到好處的美麗花園和帶戶外廚房的農場,可以享受用最新鮮採摘的收穫煮出


一桌豐富又健康的飯菜。如果您曾在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體驗過從農場到餐桌的體驗,那您應該期待在香港的 Perma Club ,有什麼驚喜等著您! 

 

較早前提及現在是櫻桃的收成季節,所以 Perma Club 5月會在他們的農場有個「製作櫻桃果醬工作坊」。記住,要把握機會,因為收成的日子有限,錯過了就不知要等到幾時了。


想參加,就上 Perma Club 官網看更多詳情啦! 瀏覽 Perma Club 官網請按此。

 

在未來的日子,期待無需踏上飛機,您都可以與自己和大自然重新建立聯繫。 

 

PS. 這是巴西櫻桃的種子 - 大粒、外殼柔軟 !(如果可以透過螢幕給您一個觀感體驗您話幾好呢!)

 

上一篇文章 糯米, Tamari (たまり) 醬油, 味噌... 是否全是無麩質? 7 種可能在誤導您的食品。
下一篇 酸種教學,您需知的一切。

發表評論

評論必須在出現之前獲得批准

*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