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博客

RSS
  • What’s In A Gluten Free Bread?
    6月25,2022

    What’s In A Gluten Free Bread?

    Learn how to check if a bread is gluten free or not. Understand how to read labels to detect gluten free items and avoid food with gluten. There are some ingredients you should be looking for when you are avoiding gluten and some that might look like it contains gluten but is actually gluten free. Let's tackle all the misunderstanding around gluten free breads!
    現在讀
  • Sourdough Starter - All the Basics You Need to Know
    5月16,2022

    酸種教學,您需知的一切。

    自從疫情打擾著個人的日常生活,我們的「焗酸種麵包課堂系列」便榮登榜首,是最受歡迎的課堂!即使我們生活逐漸恢復正常,都難以動搖到酸種麵包課堂的地位呢!  其實不難理解。因應疫情,人們都花更多時間留在家中。額外的時間及空間一起造就了探索新興趣的機會。新鮮出爐的麵包所給的喜悅難以用詞語形容。從培養酸種到能夠跟家人朋友分享自己做的麵包是另一層次的成就感。    多年來,客人都會跟 FoodCraft 的客服和我提起不少關於怎樣維持酸種的活躍性。對某些人來說,焗酸種麵包的難度相等於發射升空火箭到宇宙。所以今天我們會分享廚房裡的秘密武器。您真的相信我們有秘密武器嗎?當然沒有!一切都是經驗之談。我們今天的目的,是解答照顧酸種的妥當方式,延續它的生命?。 我們努力紀錄多年的試驗都是因為我們對酸種麵包的喜愛呢!   什麼是「酸種」?   要照顧好酸種,首先要清楚它的性質。酸種是混合空氣裡的天然酵母、麵粉、水發酵而成的麵團。它黏黏的,體積會越發越大,表面有肉眼可見,在放大放少的氣泡。 有沒有勾起您就是研究生物的科學堂回憶? 如果您不是焗酸種麵包的新手,又或者您買過我們的「酸種麵包烤焗套裝」,您會知道酸種真的有生命力。    我未開始 FoodCraft 之前,已培養著 FoodCraft Bakery 現在使用的酸種。快 16 年了!我一直帶著它呢!作爲它的「媽媽」,我想在這裡寫下我累積了的小提示,好讓志同道合者可以輕鬆照顧家裡的酸種。 要焗好一個合格漂亮的酸種麵包,首先要照顧好酸種。 酸種怎樣銳變成酸種麵包?      空氣裡存在的「酵母」, 會將穀物的天然糖分和麵粉中的澱粉轉化為二氧化碳 - 產生氣袋,有助麵團上升! 另外麵團裡的麩質 (穀物中的蛋白質) 亦會被轉化成乳酸,為麵包帶來那獨特濃厚的味道。 這野性酵母需要時間通過麩質。如果用普通酵母,野性酵母中的細菌不會夠時間「消化」植酸,弄出來的麵包在人體內會比較難消化。FoodCraft 製作麵包的過程中只用空氣中的天然酵母,製作時間需至少 8 小時。我們的客人都因此讚揚我們的耐心,確認進食我們的麵包之後肚子不會有「漲卜卜」的感覺。   *注意: 酸種麵包不是無麩質的。但您可以製作無麩質酸種麵包。 我留意到很多上完堂的客人回家幾天就會因為酸種產生了變化而開始質疑自己課堂上參考了的例子。當然各人家裡發酵的酸種的進度都個別不同。   ...

    現在讀
  • Love for Sauces, Meet the Sauce Girls.
    5月16,2022

    愛 • 醬料。和您介紹 Simran 和 Aline 最新動向。

    如果您對您的日常蔬菜開始感到煩厭,那麼是時候...換醬料了。   都不知到要解說多少次才可以說服大家,健康菜式一樣可以美味可口。食物是用來享受的,不是用來買難受的。當您不需要從營養和美食之間選擇一方,有多好呢?    講述醬料之前,我們首先略略講解「擺盤」的重要性。 試聯像一齣戲劇的帶領角色,沒有其他演員和製作團隊的托襯和支持,觀眾可能失望地拔腿就走了。 同樣的道理適用於食物、擺盤和呈現方法。 如果菜式和藝術可以扯上關係,您做的菜就是表達的方式。    如果說主要材料是領導角色,那麼食譜就是劇本。    考慮改寫「劇本」,您就會發現自己再次拾起很久不用的廚房工具。試問在植物世界裡,有幾多蔬菜既易取,又可食用?所以,作為配角的醬汁可能是改寫沈悶菜式的答案。  現在,容許我談一下我對汁料的喜愛。懂法國菜的人會明白醬料是靈魂的道理。多單調的菜式,只要遇到適合的汁料,就會變得不凡。所以,FoodCraft 門市會有數種 醬汁 和 辣椒油 系列。因為「忙」不是犧牲食物味道的藉口。 挑選醬汁時,我是挑剔的。如果要吃的,就一定要選那些沒有加糖、易辯的材料。如果標籤上見到一堆數字跟著一個英文大階 ‘E',那就不用選了。    幸好,好稍息總是會   來臨的。   圖中就是我們的「雙料女孩」! Simran 與 Aline。     Simran 和 Aline 兩個女孩和我一樣對醬料特別有熱情。所以聽到她們經歷各種挑戰,最後各自推出了自己的醬料系列一點都不出奇!   您可能對有教 Foodcraft 煮食班 的...

    現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