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任何問題? WhatsApp 我們在 +852 5917 1181
Chilled Vegan Koya Dofu [ft. Vegan Dashi Broth]

Chilled Vegan Koya Dofu [ft. Vegan Dashi Broth]

Vegan Koya Dofu

 我想分享一種最常見但不太常見的日本菜 Koya Tofu(高野豆腐,讀作“Koya-Dofu”)。 這是一種用甜鹹肉湯烹製的凍乾豆腐。 它通常用作配菜或便當盒,非常甜。 

因為我不是使用糖的忠實粉絲,所以我跳過了食譜中的糖部分(僅列為可選)。加上糖,我覺得這道菜可以當甜點了…… 但是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我覺得像 去死 夠甜了。

Vegan Koya Tofu


回到高野豆腐,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配料,因為它的保質期很長,而且可以很快煮熟。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得知高野豆腐是冬天在山上偶然做的,當時有人把豆腐放在寒冷的地方凍了。 當你冷凍豆腐時,豆腐中的水會變成冰,如果你融化它,小冰粒會在豆腐上形成一個洞,讓它變成海綿! 故名Koya(“高野”高地或山),或有人說它來自“冰”(讀“Kouri”意為“冰”),因為它是“冰豆腐”。



無論如何! 這是最受歡迎的純素食材之一,經常供應給寺廟的僧侶。

還有另一個食譜我想分享你在哪裡煎這個,但今天,我將介紹最常見的用大石肉湯供應這個的方法。
如果您還沒有註意到,在日本成為素食主義者非常困難,因為許多菜餚都需要使用鰹魚片的大石湯。 昆布海帶和鰹魚片的肉湯是許多菜餚的基礎,所以如果您要求廚師製作純素菜餚,他們將不得不從頭開始準備單獨的肉湯。 

Vegan Dashi

多年來,我一直在教如何製作“冷釀”素食大石湯,我在日本烹飪課上經常使用它。 我們基本上把鰹魚換成乾香菇。

高野豆腐菜餚可以熱食、室溫或冷藏。 我喜歡炎熱夏天的涼菜。 它真的很容易準備,也可以預先製作一批,然後少量作為配菜。 


享受!

 

冷凍素食高野豆腐(沒有魚!)
(2 份) 

原料 

[大石湯的材料]

2個,幹的 香菇
10 克,幹的 Kombu (約10cm見方) 
600ml,過濾水

2湯匙, Mirin
2湯匙, 烹飪清酒
1湯匙, Tamari Soy Sauce (不含麩質)
½茶匙,  海鹽
4湯匙, Cane Sugar (如果您喜歡傳統風味,但可選) 

[冷凍素食高野豆腐的附加材料]
4個, 高野豆腐乾 (約 66 克)
5~6顆,荷蘭豆


指示 

素食大石肉湯製備:

  1. (預先準備“冷釀”大石)製作純素大石(湯料)用乾毛巾擦拭乾香菇和海帶。 Kombu Kelp 上的白色標記是味道的一部分,而不是黴菌,所以不用擔心!  將它們在室溫下浸泡在 600 毫升過濾水中 2 至 3 小時或在冰箱中浸泡過夜。 不需要煮這個大石。 不要跳過這個過程,因為湯料對於讓“鮮味”進入您的菜餚非常重要! 當味道被注入時,大石肉湯會有輕微的棕色。
    Vegan Koya DofuVegan Koya DofuVegan Koya Dofu

高野豆腐的製作:

  1. 用熱水清洗高野豆腐。 將高野豆腐放入一個中等大小的碗中,倒入沸水浸泡約 10 分鐘。 高野豆腐應該擴大。                                     Vegan Koya DofuVegan Koya Dofu
  2. 在等待高野豆腐浸泡的同時,在鍋中準備大石的味道。 從大石中取出海帶,加入味醂和清酒。 (你可以把香菇留在裡面。) 開始燉大石。
  3. 加入醬油、糖(可選)和鹽。 充分混合併再次煮沸。
  4. 準備高野豆腐,用過濾水洗掉。 高野豆腐泡了熱水,所以要小心! 像海綿一樣輕輕擠壓高野豆腐。 它很脆弱,所以擠壓時要輕柔! 擠幾下後,最後擠一下水,這樣豆腐就可以吸收湯了。                             Vegan Koya Dofu
  5. 把高野豆腐切成一口大小(我喜歡把它們切成小方塊)放在一邊。                                              Vegan Koya Dofu
  6. 大石湯煮沸後,將用於製作大石湯的香菇片和高野豆腐丁加入大石中,不蓋蓋子小火燉10分鐘左右。 撇去浮出水面的浮渣 撇渣器.                        Vegan Koya DofuVegan Koya Dofu
  7. 如果你有一個滴蓋(Otoshibuta),用它來幫助大石注入高野豆腐。- 如果你沒有吊蓋,你也可以用烘焙紙做一個!)。 不要用蓋子煮這個。 用小火燉10分鐘。 這道菜要和湯一起上桌,所以要確保它不會變乾!                                     Vegan Koya DofuVegan Koya Dofu
  1. 你可以把這道菜熱的或冷的。 當我們提供這種冷飲時,將鍋從火焰中取出,讓它在室溫下冷卻。 一旦它“溫暖”,您可以將其放入密封容器中,然後在冰箱中冷藏 2 小時或過夜。

  2. 當你準備好上菜時,準備雪豆來裝飾。 如果您願意,可以去除堅硬的纖維部分並進行一些裝飾性切割。 

    Vegan Koya DofuVegan Koya Dofu
  3. 在一個小鍋裡,將雪豆煮沸 10 秒鐘,然後在冷水下運行,直至達到室溫。通過這樣做,雪豆將具有更亮的綠色。 將幾片冷高野豆腐與肉湯、切片香菇和雪豆一起放入盛有湯的碗中。 在寒冷的時候享受它!
    Vegan Koya DofuVegan Koya Dofu

儲藏
您可以將煮熟的高野豆腐在冰箱中保存 3 至 4 天,或在冰箱中保存 3 個月。 如果是冷凍的,上菜前把它融化!
Vegan Koya Tofu

上一篇文章 Vegan Ricotta "Cheeze" (no fermentation)
下一篇 Gigantes plaki, The Greek Vegan Baked Giant Bean with Tomatoes